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  中心主任

中心主任

姓名

井西学

性别

年龄

55

专业技术职务

二级教授

学位

学士

联系固话

0536-2602017

邮箱

jingxx@wfmc.edu.cn

手机号码

18953653936

主要职责

主持潍坊医学院临床能力培训中心(简称中心)的工作全面负责中心的协调与管理。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组织制定中心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设计和制定中心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中心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实施。

2.负责中心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完善中心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负责相关人员的分工、聘任、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3.负责组织整合学校实验教学资源,组织进行实验项目的规划与开发,并领导协调相关人员的团结协作。

4.指导编写实验教学大纲和指导教材,落实中心教学任务,积极组织进行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5.积极探索校企共建共管合作模式,充分吸引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建设高水平实验教学资源,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中心服务支撑体系。

6.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和技术辐射,实现和满足多学科、多学校、多地区的资源需求与共享,充分发挥中心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工作经历

主要经历

19867月-至今,潍坊医学院教师(历任儿科学助教、心理学讲师、副教授、教授),从事专业课程教学工作。

19925月-2009年12月,潍坊医学院教务处(历任教学研究室副主任、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处长),从事本科教学管理工作。

20101月-至今,潍坊医学院副校长(2013年-2014年兼任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分管本科临床教学和实验中心建设。

社会兼职

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临床医学教育研究会理事。

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华东片区临床医学教育发展建设督导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高等医学教育》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实验动物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主要个人荣誉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山东省高等教育20年突出贡献学者。

潍坊市第九批拔尖人才。

教研科研主要成果(科研成果限填5项)

承担或参与各类课题4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成果奖20余项,出版教材13部。

获得主要成果

1.以学生为主体,构建整体化弹性教学与管理模式的理论及实践研究。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5.02,第1位。

2.基于成功教学策略的教师胜任力模型的构建与应用。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09.05,第1位。

3.高校科技人员胜任特征模型的构建。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1.08,第1位。

4.医学心理学(案例版)。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2011.12,第1位。

5.医学院校考试分析及题库管理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4.05,第2位。

6.医药类专业物理教学的改革与实践。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

奖三等奖,2009.05,第2位。

7.课堂教学质量监控系统的研究与实践。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997.08,第2位。

8.基于信息技术的医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医学实验教学整合的研究与实践。山东省实验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4.12,第2位。

9.人文学科以学为本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01.08,第2位。

10.医学心理学。山东省教育委员会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三等奖,1996.12,主编。

11.教学型医学院校实验教学中心管理模式及运行机制的探讨与实践研究。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课题成果二等奖,2012.12,第3位。

12.“人体机能实验学”新型实验教学体系的建立与实践研究。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5.02,第3位。

13.基于KAQ协调发展的卫生管理人才立体化培养体系研究。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4.08,第3位。

14.医学大学生睡眠障碍相关社会因素研究。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委员会三等奖,2006.09,第3位。

15.医学大学生睡眠障碍相关社会因素研究。山东高等学校优秀

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06.11,第3位。

16.以医学生能力培养为主线的临床技能实训平台群构建与实践。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4.05,第4位。

17.激励理论视角下医学院校教师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4.08,第5位。

18.医学院校临床心理学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4.07,第5位。

19.现代护士素质系统化整体教育及效果评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1.08,第5位。

出版主要教材

医学心理学,科学出版社,2007.01,主编。

医学心理学学习指导,科学出版社,2009.06,主编。

医学生素质礼仪,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05.10,主编。

实用卫生职业教育—医学心理学,云南科技出版社,1995.09,副主编。

实用医学心理学,人民卫生出版社,2003.08,副主编。

卫生管理心理学教程,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2003.08,副主编。

机能实验学,山东大学出版社,2003.08,副主编。

社会心理学简明教材,石油大学出版社,2001.06,副主编。

健康教育与初级卫生保健, 上海医科大学出版社,2000.05, 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