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与示范  建设成果

一是在省内和全国同类医学院校率先创建了一体化集约管理、前后期教学融通的临床能力培训中心管理运作模式(撤销基础医学院、临床学院,合并成立临床医学院;基础、临床技能实验中心合并成立医学实验实训中心),打破了传统壁垒,创新了前后期基础临床实验教学内容融合和贯通的体制机制。

   二是构建了能够实现“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两平台、九模块”全过程、递进式培养的“立体化、开放性、多层次”SOM医学实验实训教学体系。

    

三是建立了翻转传统教学模式的可视化实验教学系统。

   

四是贴近临床真实环境,模拟医院建设了3D信息技术下的情景仿真急救复苏训练室,模拟诊室、模拟ICU、模拟病房、模拟标准手术室、模拟产房、模拟腔镜室系统,构建了“以实为本、以虚补实、虚实结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

      


五是实施基础与临床教师“双回归”计划,打造了一支具有现代教学理念、能够适应基础临床贯通实验教学需要的高水平实验实训教师队伍。

   

    六是形成了基于问题教学PBL、情景教学、案例教学等系列教学方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