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在临床能力培训中心圆满完成

时间:2021-05-10浏览:381

579日,临床医学专业2017795名学生的水平测试工作在临床能力培训中心举行。考试期间,学校副院长卢国华深入现场进行巡视巡查。

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是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学业水平测试,旨在考察本科学生在进入临床实习前对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的学习与掌握情况。水平测试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核形式,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技能考试,采取面试考核形式,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今年,我校首次成为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考点。中心在常规教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精心布置考场54个,并参与培训学生标准化病人用于考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中心将认真总结水平测试工作经验,科学运用水平测试结果,促进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高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