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三八”享健康—临床能力培训中心举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时间:2021-03-08浏览:294

为了全面普及急救医学常识,达到心肺复苏急救“人人掌握”的目的。38日下午,临床能力培训中心和校妇委会联合举办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在临床能力培训中心举行。

我国平均每年约有54.4万人猝死,而院外抢救成功率仅为1%。心脏骤停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原因,而90%以上的心脏骤停是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发生在院外的患者因心肺复苏普及率低而错过了最佳救治时机。因此,只有全民普及心肺复苏才能大大增加抢救成功的几率。中心始终遵循“乐道济世”的校训,利用平台优势,经常面向全校人员进行全面的急救知识培训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在这次培训现场,中心人员就心肺复苏技术操作的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演示并讲解,指导每个参与者严格按照标准在模拟人身上进行心脏复苏操作,大家都较为熟练地掌握了这一技术。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员工的高度认可,20余名职工踊跃参与,通过培训,达到了“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目的,今后中心也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其作用,深入学校、社区、公共场所,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公益活动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