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能力培训中心进行安全工作检查

时间:2021-01-14浏览:324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寒假前后实验室安全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中心实际,临床能力培训中心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114日上午,在主任王益光的带领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毒麻药的存储、耗材和氧气瓶的存放等。详细查看了实验室毒麻药的种类和使用、管理等具体情况。

王益光要求各区域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切实落实各项管理要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安全,并要有针对性地建立事故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潍坊医学院危险物品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做好毒麻药的严格分库、分类存放,严禁混放、混装,做到规范操作、相互监督;确保物品台账与使用登记账、库存物资之间的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坚决做到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等“四无一保”;坚决落实“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账”的管理制度。

中心以本次安全自纠自查为契机,认真梳理安全风险点,严抓问题整改,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管理上的瑕疵以及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中心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实验室安全自纠自查工作将成为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