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部召开推进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12-30浏览:303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战略部署和“2020年潍坊医学院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230日上午,实验实训部召开了以“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王益光主任主持,全体人员参加。

研讨会上,王益光在领学《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基础上,以《守正初心,不忘使命,推进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实验教学创新发展思路、一流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国家虚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和国家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一流基地建设等内容,在场人员深受启发,每位同志均结合自己的实际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研讨会后,王益光指出,我们要聚焦聚力一流实验教学,以“新理念、新定位、新内涵、新医科”引领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实验教学关键领域“谋突破、上水平”,打响新一轮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要用足用好实验教学,把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有机融合;要进一步更新观念、改革创新,在学校推进大学创建的关键时期,发挥优势、彰显担当,大力培育符合国家需求、面向未来的新时代一流医学人才,切实扛起新时代大学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