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22浏览:205

各部门、各院(系):

现已进入毕业季、考试季,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维护学校平安稳定,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严守工作纪律。各部门、各院(系)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和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严格履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安排好本单位值班带班工作,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认真落实总值班以及学工系统、保卫系统、后勤系统值班制度,按要求做好信息每日报送工作,严禁出现迟到早退、无故脱岗。

二、树立良好作风。各部门、各院(系)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省教育厅“基础管理规范年”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为师生提供便利快捷高效的服务。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学生宿舍、教室及时了解学生诉求,主动回应学生关切,积极解决各类问题。认真做好招生咨询服务工作,教学管理部门要早做准备,提供细致周到的咨询服务,展现学校良好形象。增强舆情意识,加强安全形势研判,对事关师生安全稳定的苗头、事件,要及时报送,对突发事件要做到及时、有效介入和处置。

三、强化风险管控。各部门、各院(系)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工作原则,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保证人身及财产安全。一是强化毕业生教育管理。各院(系)领导、辅导员要深入毕业生宿舍班级,及时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强化纪律约束,有效防控毕业前后潜在风险,确保毕业生愉快、安全离校。二是强化特殊群体教育帮扶。学生毕业、考试在即,要高度关注心理问题、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做好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利用和落实好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妥善做好帮扶、服务工作。三是强化人员管控。保卫处加大对校外人员、车辆的管控力度,落实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强化校园巡逻,重点加大学生宿舍区夜间巡察密度,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四是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学校消防安全。五是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学校活动中心破土动工,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加强施工车辆和人员管理,严禁师生进入施工现场和施工操作区,确保施工安全文明进行。六是强化食品安全工作。后勤管理处加强对校内餐厅、超市、餐饮店、果蔬店的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督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食品卫生安全。

各部门、各院(系)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对照通知要求,全面梳理风险点,细化责任措施。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落实责任,通力合作,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严禁搞形式、走过场,扎扎实实做好当前一个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各部门、各院(系)填写《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经本单位负责人审阅后,于6月25日(周二)17:00前,将纸质版报送至办公楼756室,电子版发送至秘书科邮箱msk@wfmc.edu.cn

联系人:张崇,电话:2602085。

    附件: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