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校园APP进行全面排查的通知

时间:2019-03-08浏览:220

各部门、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对APP的规范管理,营造健康文明良好的“互联网+教育”育人环境,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禁有APP校园的通知》,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前后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院(系)对校园APP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有害APP进校园,具体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APP自查工作

各部门、各院(系)要立即组织力量对正在使用的APP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APP涉黄、诱导游戏和收费、违规收费、有害信息等情况。排查范围包括各部门、各院(系)引入应用和学生自行应用的APPAPP形式包括在手机等移动设备安装的应用程序、微信号及微信小程序等(具体内容详见附件)。一旦发现以上情况,要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停止相关业务。

二、严格审核APP进校园

各部门、各院(系)要对APP进校园进行严格审核与备案。严控教师在班级内引入APP应用,学校有关部门、院(系)要对引入的APP内容、运营方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学生自行应用的APP做好调研引导工作。经常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升识别防范有害信息的能力,坚决杜绝有害APP侵蚀校园。

三、加强校园APP日常监管

APP的日常管理按照“谁引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日常监管制度,加强对APP的监督和管理,做好管理台账,学校定期进行检查。对于审核进入校园的APP要明确日常监管责任人,切实保障APP安全进校园。进入校园的APP要坚持立德树人导向,有效服务教育教学,不得含有任何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不良内容。

四、营造良好的“互联网+教育”环境

坚决抵制各类有害APP、微信平台等假借“互联网+教育”的名义进校园,加大对利用APP涉嫌推送不良信息APP企业的打击力度。全校师生要增强法制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互联网+教育”育人环境。

请各部门、各院(系)于315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和排查情况(见附件)报送网络信息中心(实验实训楼22132房间)。

联系人:于老师、孙老师

联系电话:84623868462293

电子邮箱:nic@wfmc.edu.cn

 附件:潍坊医学院校园APP排查情况统计表.xlsx

   

 

 

网络信息中心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