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能力培训中心主任职责

时间:2015-08-20浏览:635

1.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全面主持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的教学、科研、科技开发和社会服务工作,接受学校教育教学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

2.全面负责编制实验教学中心的整体建设发展规划、实施计划及管理,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3.负责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工作,并负责向上级汇报。

4.主持并负责中心的各项日常工作。领导和组织安排实验室的工作,为各学科课程的实验教学提供完好的实验室及仪器,全面保证实验教学。负责检查和督促中心各部门对学校和部系提出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

5.负责组织各功能实验室积极开展提高性、研究性和设计性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技术革新, 督促教学改革的顺利完成及质量监控,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6.负责组织各功能实验室开展实验技术和方法开发与创新,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提升实验实训等教学手段的现代化水平。

7.在保证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科技开发与社会服务,促进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

8.领导并组织实验室进行管理研究,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9.主持有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与监督。

10.负责本中心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关心工作人员的思想与生活。

11.领导制定年度仪器设备及实验耗材等经费预算,负责中心有关教学经费的分配使用。

 

                       临床能力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