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能力培训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时间:2015-08-20浏览:506

一、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接受安全教育,自觉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保持实验室的安静、清洁。

二、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明确实验的目的、原理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和实验物品的特性,做好实验准备工作。

三、实验须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过程中要科学操作、细致观察、如实记录,自觉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和勇于探索创新的学风。

四、实验过程中随时注意安全。如遇到意外情况要保持镇定,及时采取措施(切断电源、气源等),并注意保持现场,立即向指导教师报告。

五、实验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在保证完成实验任务的基础上尽量节约水电和其它消耗材料。

六、实验结束后应把实验器材、工具等按要求放回原处,清洁实验场地,关好水、电、气、门窗等,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及时整理实验数据,按时完成实验报告。不得任意修改实验数据,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报告。

八、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爱护设备器材,不得随意调换或拆卸实验仪器设备。凡因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者,视其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按规定处理。

九、学生要严格遵守以上各项规定,对违规者,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并作违规记录。


潍坊医学院临床能力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