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5-05-08浏览:200

按照学校的要求,经过讨论研究,临床医学院定于下周一518日下午200在临床医学院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一、参赛条件及名额

1、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5831日后出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我校专职教师均可报名参加。

2、凡已列入学校教学计划的课程均可作为参赛课程。

3、推荐名额。每学科至少推荐1名教师参加比赛。

二、竞赛实施

(一)515日本周五下班前将参赛汇总表上报学院。

(二)学院竞赛。518日(周一)学院组织专家对各院(系)推荐人员进现场评分,公布竞赛成绩。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具体竞赛流程为:

1、选手在报名前必须提交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5个教学节段(即每个教学节段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以下同)的PPT

2、学院随机安排比赛选手的参赛顺序;

3、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

4、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选手进入指定地点31308,在1小时内完成教学反思(手写)。

三、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

学院将对获奖教师进行适当物质奖励,一等奖获得者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四、具体材料细则请参考

附件1: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实施方案 学校

附件1-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