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时间:2012-05-14浏览:158

 

由教育部、卫生部主办,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于51213日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我校代表队夺得团体二等奖。之前,我校代表队在华东赛区初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这是我校连续两次参赛并连续两届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007级学生钟晓燕、杜冲、王璐和朱宝启参加了比赛。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继续发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团结协作,沉着应战,不畏强手,发挥出色,在42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直接进入决赛,一举夺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比赛过程中,我校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井西学和参赛同学接受了有关新闻媒体的专访,就临床技能大赛的意义及我校以大赛为契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强化实践教学的经验与做法作了介绍。

通过本次竞赛,教育部旨在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体系,加强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临床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竞赛由全国六大分赛区的初赛与北京的总决赛构成,共有113所学校参加了分赛区的初赛,各分赛区胜出的42所学校参加了北京的总决赛。

   


http://www.wfmc.edu.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id=604